【学党史】青马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刘磊 见习记者 魏栋 黄妍)9月29日,我院青马班在城中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四期青马班百名学员现场聆听,院团委副书记郭珍珍主持讲座。

339E1

中共荆州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市委讲师团成员赵瑞祥以“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逐梦’青年”为题作报告,从伟大建党精神的生成之基、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地位、传承弘扬伟大精神等四个方面层层深入进行阐述。

讲座重温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以大量生动故事、准确翔实的资料,总结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和系列启示,概括出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并从“生命之魂: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活力之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动力之源: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血脉之根: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等方面,解读把握精神内涵。

392CB

如何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逐梦”青年?有理想、重学习、肯实干、提精神,赵瑞祥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人提出的要求,寄语青马班学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在场学员纷纷表示,一定深刻领会建党精神的内涵,以实际行动弘扬建党精神,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的期望的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据悉,我院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把学习教育有机融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建设工程,在青马班连续举办相关主题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摄影 谢承玉)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国庆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讲话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下一条:数学与医护系举办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