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心理系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8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杨琪)近日,我院教育与心理系党总支书记李刚英带领相关辅导员同长江大学、我院学生工作部老师一行5人赴恩施,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张晓丽(化名),并向该生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张晓丽是我院教育与心理系大二学生,家住湖北省恩施州梦花岭村,该村地处老少边穷的贫困山区,晓丽小时候意外用剪刀戳伤了自己的眼睛,父母因一场车祸失去劳动力,目前主要靠种植农作物维持生活,家中还有一个妹妹在读书,今年5月因家庭经济压力,张晓丽被迫向系里提出退学申请。

接到消息,教育与心理系老师们立即驱车四百多公里,深入学生家中了解情况。在梦花岭村张晓丽家简陋的屋前,老师们与家长亲切地围坐一圈,仔细询问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介绍国家贫困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表示学校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掉队,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继续完成学业,并向张晓丽一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41732

临别时,张晓丽的父亲感动地对老师们说,谢谢学校向孩子提供的贫困资助政策,谢谢老师们千里迢迢送来的关心,一定让孩子重新返回学校,继续坚持念完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坚持把“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建立校内奖学金、学费减免、勤工助学岗位等多种方式,帮助一批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安心完成学业。

(图片由教育与心理系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学院与八岭山镇共建思政课教学实践研修基地

下一条:我院各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