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6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辛裕 张曦 胡沿林)清明期间,各教学单位纷纷组织师生赴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引导学生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53577

3BEAB

4月3日,机电与信息系学生党支部、团学组织联合荆州克权志愿者服务队,到沙市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烈士精神”主题活动。荆州克权医院医护代表、红军精神传承演艺队及机电系学生党支部、团学组织的2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志愿者们在庄严的纪念碑前高唱国歌,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整衣脱帽,低头默哀。机电系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熊飞诵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带领大家在碑前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无私付出,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40C6C

168B1

当天,人文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代表等24名学生也来到沙市区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缅怀烈士活动。学生代表进行诗歌朗诵《不朽》、党员代表赵欣乙以“继承先烈遗志  做新时代中国青年”为题发表演讲,同学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4月4日,管理系组织学生党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烈士陵园开展“学史、铭史、悟初心”清明祭扫活动,参观烈士陵园,学习英雄精神。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铭记先烈身上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摄影 曲孝佳 金鑫 李文杰)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院领导深入实习基地考察交流

下一条:【党史天天读】4月6日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