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庆华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霞)1月13日下午,在城中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原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程庆华教授以“高等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高途径的研究与实践”为题讲学。我院副院长康建虎、教务处处长魏文君及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现场聆听。讲学由康建虎主持。

3C2CC

程庆华从高校教师的知识结构和能力要求入手,重点围绕教学能力的培养与提高进行系统深入讲解。她向大家阐述了语言表达和沟通交流能力,组织教学内容和设计教学过程能力,学习新技术、应用新手段和新方法能力以及评估教学效果能力的培养提高等方面的内容。

程庆华畅谈了多年从教的心得体会。她说,讲台是一分分钟站下来的,课是一节节讲出来的,经验是一点点积累的,教学能力是一步步提高的。终身学习无止境,教学研究与改革永远在路上。

报告会结束后,程庆华同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程教授的讲学对青年教师启发很大,通过聆听有助于大家提高教学能力。

(摄影 李霞)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下一条:杜红教授作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