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消防安全检查情况通报(2021001期)

    发布者:  时间:2021-01-13  浏览:

     


    院消防安全委员会2021113日对学院进行了寒假前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安全措施、电器线路等情况。

    检查由学院办公室、实验室与网络管理中心安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图书馆(综合档案室)等联合,对学院安全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查找各单位在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消防应急通道、公寓值班管理、学生用电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及教职工在办公室内安全用电的情况。现将本次消防安全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要求如下:

    1院属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坚守安全红线,以更加严格的要求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2院属各单位要加强对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督促广大师生员工严格按规定使用电源,严禁在学生公寓、教学楼、办公楼等楼栋的楼道内、安全出口区域堆放杂物、私自安装插座、乱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

    3院属各单位要广泛动员本单位员工开展冬季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的作用,要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与教育引导。

    4.严格落实责任,不折不扣地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去做,整改结果要按时上报,院消防安全委员会将不定期组织此类检查。加强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的教育,防微杜渐,增强各教师员工的安全意识。

    检查记录:

    图书馆:

    消防水箱水带基本完好,安全指示牌运行正常,灭火器基本完好,消防器材检查表未按要求定期检查填报。

    学生宿舍(城中):

    灭火器基本完好,室内外消防栓及水枪水带完好,4舍应急灯全部处于断电情况,其他宿舍应急灯、疏散标识使用正常。学生已离校,抽查过程中未发现使用大功率电器。消防器材检查表未按要求定期检查填报。

    学生宿舍(西校区):

    灭火器基本完好,12舍室内水带缺失,应急灯、疏散标识使用正常,学生已离校,抽查过程中未发现使用大功率电器,存在大量快递纸盒未清理现象,10舍凉台走道水泥块脱落严重,据反映多次出现高空掉落水泥块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消防器材检查表未按要求定期检查填报。

    教职工办公室:

    较多办公室存在线路零乱,设备不断电(一些电器连接线在设备没有用时也是插在插座上,特别是充电器),杂物堆放无序(插座连着插座、纸张等易燃品放在插座周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多个部门的资料室和仓库,存放的物品本就是纸质和纺织品等易燃物品,大量物资随意堆积,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连施救人员都无法进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水电设备:

    水电中心室外配电箱,危险标志不明显,要求水电中心能及时更新标志。2号教学楼中间楼梯消防水管无水,且该情况已存在2年,询问水电中心,报告已打多次,因施工复杂,未果。

    行政办公楼:

    灭火器基本完好,用电线路整齐,多个办公室存在线路零乱,杂物堆放无序。

    食堂:

    灭火器数量不足,且未按消防要求摆放,未按灭火器用途合理配备,食品留样柜,未标注留样时间,留样不全。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消防安全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