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打击和防范“非法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

    发布者:  时间:2020-06-16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 尚恬甜) 10月11日晚,在城中校区工会三楼,我院与中国农业银行荆州分行联合举办了打击和防范“非法校园网贷”宣传教育活动。

    崔晴蕊同学发表演讲

    中国农业银行荆州分行、长江大学支行营业室主任严艳老师应邀来我院,以《培养合法金融观 杜绝非法校园贷》为题开展金融知识专题讲座。严艳通过列举大学生受害的实际案例,介绍了校园网贷的来源、发展、现状和危害,提醒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抵制诱惑,进行理性消费,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

    李政、郭娇阳同学宣读倡议书

    人文与传媒系同学崔晴蕊、千钰寅围绕“树立健康消费观,远离非法校园贷”的主题做演讲。李政、郭娇阳同学宣读倡议书,号召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合理消费观念,远离金融网络诈骗,自觉远离“非法校园贷”。

    活动现场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了解到“校园贷”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风险意识和诚信意识,提高了防止诈骗的警觉性。

    学生工作处、后勤与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城中校区各系部党总支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和30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活动。

    (摄影 王莉)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