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冬季消防培训演练

    发布者:  时间:2020-06-16  浏览:

    本网讯(记者 刘磊)11月23日下午,在城中校区田径运动场,我院组织教职工开展冬季消防培训演练。图书馆、后勤与保卫处、各职能部门以及系部教职工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后勤与保卫处门禁消防员张涛涛结合校园安保特点,针对学校重点部位的冬季防火要求,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日常检查、使用与维护方法,对消防栓、灭火器等常规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现场演示。副处长冉继强讲解了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自救知识,介绍了消防逃生面具的使用场所、方法及注意事项。

    针对模拟火情,教职工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

    活动结束后,图书馆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演练,熟练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有利于消除火灾隐患、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